“同心向党”座谈会 吉林网络名人忆党史、谈感受 协会活动-吉林公益 邱珮峰 26378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同心向党”座谈会 吉林网络名人忆党史、谈感受 协会活动-吉林公益 邱珮峰 26378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公益 > 协会活动

“同心向党”座谈会 吉林网络名人忆党史、谈感受

2018-04-16 16:35 | 来源: 吉网

  在纪念建党96周年之际,由吉林省网信办指导,吉林省新媒体协会主办的网络名人“同心向党”座谈会6月27日在长春举行。

  各位吉林省网络名人通过共同学党史、忆党史,结合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畅谈新媒体的责任与担当。

  “刚刚听了吉林省委党校副校长宋文新教授,以《新形势下新媒体的责任与担当——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授课,心里对自媒体人所要承担的责任,有了更加清晰和明晰的认识。我本人是从传统媒体转型做自媒体的,深刻了解到媒体人承担的责任,实事求是,做好政府和老百姓之间的桥梁。把老百姓的心声能够准确地反映给政府,同时把国家和政府的相关信息、政策,及时有效、轻松愉快地传给老百姓。通过聆听学习专家的授课,我知道自媒体人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会不断丰富自身专业知识、经验,更好地为社会、为老百姓服务。”微信公号“长春教育八卦阵”负责人王威如是说。

  微博大V“长春西门大官人”贾世明表示,宋文新教授的授课,给自己感触很深。主要是两点:一是内容真实性,作为自媒体人,所发的文字、图片一定要核实准再刊发,否则宁可不发,不抢这个新闻点,也决不能乱发、随意发;二是舆论监督与正面宣传有机结合,它们是相辅相成,保持一致的。我们不仅仅要发消息,更要起到一个中间的协调作用,促进问题的解决,进行后续跟进报道。

  网络名人“大呲花”创始人钱坤说:“经常参加长春本地新媒体联谊会议以及活动,我们是公司化运营的新媒体,现在非常重视法律法规的学习,开始经常性组织员工和编辑培训,不断学习互联网业务法规,加强内容、标题等审查,平时编辑的内容每天也有多人审校,希望通过网信办、新媒体协会的组织,多给新媒体人方向、引导,多给我们搞一些培训的机会。”

  “通过本次学习后,感觉到老师讲的理论知识很扎实,回去后要继续学习,对员工传达此次学习心得。很多时候把握的高度还不够,这些年一直在不断成长。对网友爆料现在要加以甄别,因为现在谣言太多,并且要加以正面的引导,今天老师的讲课有一句话我印象深刻,‘时间在变、空间在变、很多东西都在变,但是不变的是政治的导向’。就是这个新闻爆料出去后,引导很重要。面对突发事件,多报道一些正面的积极引导的角度,这个方向把握很重要。”微博大V“长春-小风”陈阔说。

  微博大V“微生活-吉林”郑向东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意识到,作为自媒体人要明辨是非,要做到新闻不失实、不造谣、不传谣。”

3.png

  “平日里我新闻资讯发的不是很多,但是对舆论导向有一定的认识,我们要做到与正规媒体多多沟通、多多交流。”微博大V“长春美食搜索”刘晓秋说。

  吉网、吉刻APP记者 丁隽 摄影 罗浩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