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吉林 | 吉林省新媒体志愿者走访慰问感动吉林刘淑清养老院 协会活动-吉林公益 邱珮峰 26377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益吉林 | 吉林省新媒体志愿者走访慰问感动吉林刘淑清养老院 协会活动-吉林公益 邱珮峰 26377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公益 > 协会活动

公益吉林 | 吉林省新媒体志愿者走访慰问感动吉林刘淑清养老院

2018-04-16 16:14 | 来源: 吉网

  她,曾坐拥百万资产!

  她,曾因办免费福利院收养孤寡残障

  耗尽家财濒临倒闭!

  她就是刘淑清,

  2010年度“感动吉林”获选人物,

  曾经的吉盛免费福利院,

  如今的吉盛大同养老院院长。

  17年前,

  身家百万的刘淑清踏上公益之路,

  免费收留无家可归的孤寡残障老人、

  资助贫困学生上学,

  至今数十人得到帮助。

  “这几年得到社会关爱、政府关心的同时,我们也自力更生,扩大和改善了院里条件,现在我和这些懂得感恩、回报社会的‘家人’,还经常一起学习传统文化,去传播这些传统美德。”刘淑清说。这几年,陆陆续续救助帮扶了数十位孤老残障和无家可归的受助者,现在院里还有54人,年龄最大的97岁,最小的才7岁。而最让刘淑清感到欣慰的是,她的善举和坚持,不断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赞许,包括长春市领导也亲自到院里调研、批示,并且指示当地相关部门全力支持她。左右滑动查看图片

  刘淑清的事迹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她为社会做出了无私的奉献,感动吉林、温暖人心。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为她和老人们送上一份感恩之情。

  2月7日小年儿前,吉林省新媒体协会、吉林省新媒体志愿者联盟组织省政协委员、省内网络名人、吉林好人、新媒体志愿者、爱心企业、社会爱心人士、媒体等共同举办“新春走基层 公益吉林行”线下公益吉林活动,来到刘淑清所在的吉盛大同养老院慰问她和这些老人们。

  虽然立春已过,但长春的天气依然寒冷,2月7日12时,吉林省政协委员、吉林省新媒体协会执行秘书长周景超带队一行近三十人,代表吉林省新媒体协会领导机构和全体会员前往吉盛大同养老院为老人们送去爱心物资。

  经过一路奔波后13时抵达了位于汽开区附近的吉盛大同养老院,周边的村民无人不知刘淑清和她的免费福利院,一身标致性的大马甲、肥裤子,乐于助人的善举都成为大家的赞词。刘淑清院长早早地站在门外迎接我们,工作人员迅速地将米、面、油等物资卸车放进屋里。天气虽冷,但每个人心中有一团火,希望为老人们尽一份力。

  吉林省新媒体协会执行秘书长周景超向养老院院长刘淑清介绍一下参加本次活动的媒体、“吉林好人标兵”、网络大V、爱心企业等。

  吉林省新媒体协会执行秘书长周景超说,新春佳节前夕,吉林省新媒体志愿者联盟一行人慰问感动吉林人物刘淑清的养老院,关心关爱她的大爱善举,是新时代新媒体人的一份责任和担当,慰问前,协会会长佟德军专门布置这次公益行动,特别是协会党员会员和网络大V积极响应,也得到了协会领导机构各单位会员的重视,多个有社会公益责任的团队和吉林好人志愿者也纷纷加入此次新春走基层慰问行动,充分体现了新媒体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后的新气象、新作为。吉林省新媒体协会坚持发挥新媒体志愿者参与公益吉林行动,弘扬网络公益力量,通过今天来到这里走基层走访刘淑清的感人事迹,带动广大新媒体从业者多多参与公益行动,形成全社会爱老、尊老、敬老、助老、助残、扶弱济困的良好社会风气。 吉林省新媒体协会组织策划本次活动意义重大,把热爱公益的各界人士聚集到一起,在我们做公益的同时,也要将刘淑清的这种好人精神传递给社会,提升社会正能量!平凡的刘淑清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用她个人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那么我们也要与刘淑清共同将这份公益事业坚持到底。

  刘淑清院长说,感谢吉林省新媒体志愿者联盟的关注和关怀,自己曾经有过三年流浪的经历,特别明白这种苦楚,人都有老的一天,老人为社会做过贡献,在他们暮年也应该得到关爱。我只是尽到一点绵薄之力,让他们安度晚年。

  在场的每一位无不为她大无畏的精神感染着……

  随后,刘淑清院长及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走进老人们的房间,我们和老人们面对面交流,听他们讲述年轻时的故事和现在的生活状况,了解老人生活中的不便和老人们的希望。

  “吉林好人标兵”刘健军义务为老人理发。老人开心地说小伙子,你太好了,我这出去理发也不方便,感谢你们!刘健军和老人聊起了家常,得知老人的孩子仍在上大学,老人早些年身患疾病,来到养老院休养后才得以恢复,现在状态非常好,老人特别感激刘淑清院长!

  “吉林好人标兵”王洋在养老院的走廊看见一位老人缓慢地走过来,她下意识地就跑到老人身边搀扶着老人,嘴里说着“您慢点走”,还为老人整理衣服,老人特别高兴地冲她点头。

  王洋在来到养老院后感触很深,因为她本身就是在护理院工作,对老人们的日常照顾很了解,她走进屋内和老人们握手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他们说护理知识,为老人们送去新年的祝福。

  刘院长说,他们院里有一个小男孩儿是自闭症儿童,他在屋里不爱穿衣服,他每次只允许一个人靠近他、照顾他,如果期间别人去的话,他就会做出动手打、推这样的举动。即使这样的状况刘院长还是无微不至地照顾着。

  还有一个年纪很大的老大爷,看见大家来看他,他很激动,握着“吉林好人标兵”的手说“孩子啊,谢谢你们啊,谢谢你们来看我们啊,你们都是好人啊,”大爷的话语不多,却真实地感受到他对于我们的到来很高兴。

  掌声欢笑声不断,一位行动不便的奶奶说你们的到来给我们带来了太多欢乐了,吉林省政协委员、网络大V@吉林大冷面说,放心吧奶奶,以后一定会常来看望你们。奶奶的眼睛闪烁着期盼地光亮,不停地点头。

  现场还邀请老人们观赏书法爱好者写福字、春联。“吉林好人标兵”姜晓波现场进行才艺表演。

  吉林省新媒体协会执行秘书长周景超还在慰问活动结束前,代表吉林省新媒体协会给2017年度“十佳志愿服务标兵”颁发证书和奖牌。

“吉林好人标兵”合影

网络大V合影

中国吉林网工作人员合影

  十九大代表、“吉林好人标兵”吴亚琴

  参加本次活动,感触很深,刘院长的所做对我们的震撼很大。今后要一如既往多多支持这样的养老院,对这些无家可归的人不仅要献出爱心还要付出实际行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祝愿长春人民健康快乐,也祝养老院的老人们快乐生活!

  长春热门

  今天来到养老院感觉非常温馨,作为网络知名博主也想通过本次活动献上我们的爱心,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对弱势群体给予帮助,传递社会正能量,大家共同参与其中。

  大四平网

  首先感谢吉林省新媒体协会组织这次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我有机会接触和帮助到这些老人们,从中学习到助人为乐的这种精神,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长春西门大官人

  听了院长介绍老人和孩子的故事感触很深,真的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尽到绵薄之力。

  长春-小风

  非常高兴和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深刻感觉到这一弱势群体确实需要社会的关怀,院长自身有流浪的经历,让特别感同身受,发自内心地照顾这些老人,这些老人很多人都有疾病,需要大量的医疗物资帮助。以后有机会还要多来慰问,希望有能力的网友都能来看看,老人精神上需要的帮助也很大。

  吉林麦当劳

  再次代表麦当劳参加中国吉林网的公益活动,作为知名企业,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记回报社会,热心公益事业,很荣幸能够参加本次爱心活动,在新年来临之际送上一些慰问品,希望能够帮助他们,为社会做贡献。

  吉林大冷面

  今天来到这里非常震撼,这里收留很多无家可归的老人和孩子,被院长的这种精神感动,十分敬佩这种精神,作为新媒体人物,应该多向好人学习,网聚正能量,传递吉林人爱心。

  “吉林好人标兵“姜晓波

  这里环境非常好,院长把老人和孩子照顾的非常好,今后我们也要加入到这个行列当中,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奉献我们的爱心。要过年了,祝愿这里的老人和孩子们生活的快乐平安!

  长春老昌美食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树波

  今天见到刘院长我非常感动,她能免费收养这么多无家可归的老人并且衷心地照顾他们,反思自己感到自己做得还不够,今后多多参与到爱心活动中,帮助他们。最后祝老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祝院长善有善报!

  特别鸣谢

  “吉林好人标兵”

  1.“吉林好人标兵”王洋

  2.“吉林好人标兵”姜晓波

  3.十九大代表、“吉林好人标兵”吴亚琴

  4.“吉林好人标兵”白鑫宇

  5.“吉林好人标兵”刘健军

  网络大V

  1.吉林大冷面 吉林省政协委员、吉林网络名人金东华

  2.长春西门大官人 吉林省新媒体协会副会长贾世明

  3.长春-小风 吉林省新媒体协会理事、长春市新媒体人士联谊会副会长、长春小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阔

  4. 长春热门 吉林省新媒体协会理事杨忠伟

  5.大四平网 吉林省新媒体协会副会长潘忠民

  爱心企业、人士

  1.吉林麦当劳

  2.长春老昌美食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树波

  3.吉林省和安智能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铁军等

  我们还做过哪些公益活动?

  吉林省新媒体协会:吉林省百余新媒体大V志愿者公益宣传《网络安全法》、志愿者走进幼儿园和小朋友“感恩母亲 歌唱母亲”美丽的花束送给母亲活动、“吉林好人标兵”及新媒体志愿者网络大V走进老人护理院公益理发、情人节好人公益行志愿者吴亚琴给登记新人送祝福、最美环卫女神“变形记”等十余次活动,参与公益吉林活动的吉林好人及新媒体志愿者达150余人次,直接受益活动参与群体达500余人次,间接通过新媒体志愿者传播的公益吉林线上阅读影响力达900万。2017年6月7日到8日,2017年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工作推进会在江苏省镇江市召开。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执法监察局、社会工作司)局长詹成付、江苏省政府副省长陈震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公布了100个2016—2017年度(第一批)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品牌项目。其中一类品牌项目(全国性网络社会组织项目)33个,二类品牌项目(省级网络社会组织项目)40家,三类品牌项目(市级网络社会组织项目)27个。由吉网、吉林省新媒体协会主办的“吉林省新媒体志愿者联盟”活动获选二类品牌项目,这不仅是吉林省众多网络社会组织中唯一一个进入全国的项目,更是东北三省省级项目唯一一个。

  未来,吉林省新媒体志愿者联盟将通过协会、协会各会员媒体平台在省委网信办、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强有力的指导下,积极打造吉林省网络公益盛典,通过“好人公益行”、“新媒体大V志愿者公益行”、“新媒体志愿者走基层看吉林”等一批具有网络公益特性的品牌项目建设,积极推动建成100家“好人驿站”、建立100家“网络公益微课堂”;使吉林省新媒体志愿者联盟倡导的网络公益项目公益吉林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公益正能量助推网络空间更晴朗,给吉林新一轮振兴助力喝彩。

  每位老人都曾年轻过,都曾韶华似锦过,而当他们年华逝去,容颜渐老,行动不便时,需要的更多的是关爱和照顾。一个人的力量虽小,但千百颗爱心汇聚起来,每个人从利索能力的事做起,就是为幸福添砖加瓦。

  同心而共济,始终如一。

  怀慈心,行善举。负责任,勇担当。

  吉林省新媒体协会愿与您同行!

  吉网 吉刻APP记者 韩菡 摄影 李煦 实习摄像 崔靖楠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