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回家”创始人张宝艳走进长春工程学院作专场报告 公益影像-吉林公益 梁欢欢 26377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宝贝回家”创始人张宝艳走进长春工程学院作专场报告 公益影像-吉林公益 梁欢欢 26377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公益 > 公益影像

“宝贝回家”创始人张宝艳走进长春工程学院作专场报告

2018-04-16 15:53 | 来源: 吉网

  4月4日下午,在长春工程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内,举行了“不忘初心·向善前行”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张宝艳、秦艳友作了专场报告。

  据介绍,张宝艳是著名公益组织“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创始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民革中央委员。她创建的“宝贝回家”是国内最早,也是国内最大的寻找被拐儿童的公益团队,推动了我国打拐多项政策的实施。目前,在全国已有29万名志愿者。通过“宝贝回家”的帮助,累计有2330个被拐及走失的孩子寻找到亲人。张宝艳本人曾获得2009年度、2010年度中国十大法治人物。张宝艳、秦艳友荣获“感动中国”2015年度中国人物。张宝艳还曾作为“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和“全国社会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接见。

  此次报告会上,张宝艳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为长春工程学院的师生们作了一场有情感、有温度的报告。他们用十年的坚守,书写了公益事业的艰辛与收获;他们用三千多个日日夜夜的责任与担当,为9000多个家庭的孩子点亮回家的路;他们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感动了在场所有师生。

  报告会结束时,长春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温义生向在场所有师生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在新时代的今天,大家学习张宝艳、秦艳友先进事迹,要学习他们的胸怀社会、无私奉献的人间大爱;学习他们不畏艰辛、忠于信念的坚韧品质;学习他们不忘初心、不问功利的赤子之情;学习他们守护明天、收获希望的执着精神。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罗浩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